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费德勒大小威齐上阵 奥运网球场群星闪耀

  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往北500米,远远便会看到一座飞碟状多边形的场馆,雪亮的灯光煞是醒目。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网球中央球场。要应付整个奥运会数百场比赛,一个球场当然不够。只有从中心球场的一侧进入这个场馆群,你才会发现,原来这里有多达10片比赛场地,从现在开始,费纳、大小威和中国金花们,每天就将穿梭于期间,这里大牌明星的密度足以媲美奥运会其他任何一处场馆。

  随时随处都能看大牌

  本届奥运会,动用了从1号到9号球场以及中央球场共10个球场来承担全部赛事。理所当然,中央球场由于座席最多,设施最完善,这里举行的每场比赛几乎都是重量级的。就拿10日这天来说,从早上到晚上,包括大威和戈沃特索娃之间的比赛,共进行了6场比赛,便依次有纳达尔、大威、费德勒、小威、德约科维奇和中国一姐李娜上阵,中央球场从甫一开赛,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全明星”球场。

  以上说的是“随时”都有明星的中央球场,本届奥运会参赛的大腕不少,当然不能全往中央球场里面挤,所以只要守在任何一个球场,总会迎来一个大牌。11日这一天,休伊特和比约克曼的比赛就放在了1号球场,2号球场郑洁的比赛座无虚席,3号球场有波兰美少女拉德万斯卡,4号球场的尤兹尼,5号的纳班……如果你是个见星就追的人,千万要告诉自己,别在这里转晕了头。

  三朵金花晋级32强

  虽然面对强大的沃兹那列娃,中国姑娘晏紫未能为中国女网取得开门红,但接下来出场的三朵金花却在8月11日捷报频传。先是彭帅强势突击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紧接着郑洁逆转匈牙利老对手萨维,高潮在晚上来临,中国女网一姐李娜直落两盘战胜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库兹涅佐娃,与两名队友一起挺进女单32强。

  “一开始抽到这支签时,我真的觉得对手太强大了。但参加奥运会,谁不想取胜,我没有再太多地去考虑对手。”李娜在赛后承认,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奥运会之前,李娜经受了长时间的伤病,不过首战告捷也让她信心十足,“大家看了比赛应该能感觉到,我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三名中国女单同时出现在奥运会32强中,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迈得很踏实。“金花”们都把首功归于良好的主场氛围。李娜表示,是主场强大的力量帮助她晋级次轮,“在家门口,我获得了强大的支持,有来自现场观众的,也很多朋友,无论在我受伤时,还是比赛前,时刻提醒我要坚强,我也时刻这样告诉自己。”郑洁则表示,看台上不时传来四川话的加油声让她感觉“很不错,长期在外比赛,我之前还很少感觉到家乡的氛围。”

  纳达尔将战休伊特

  这是一个从抽签后便注定了的局面,只不过直到北京时间11日中午,纳达尔并不轻松地击退意大利选手斯塔特雷之后,才完全被敲定——接下来,人们将看到纳达尔和休伊特的强强对话,这将决定“准世界第一”能否继续留在奥运村里,继续成为费德勒夺取奥运金牌的最大威胁。

  这个问题马上被带到了发布会,纳达尔很认真地表示,“休伊特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之一,在这样危险的对手面前,不能犯任何错误。”纳达尔也许对自己的亮相之战并不满,他是第一个亮相鸟巢的巨星,中国观众毫不吝惜给予他掌声,不过这里不是红土,纳达尔先丢一盘也让所有人捏了一把汗。

  与纳达尔相比,中午出战的费德勒和晚上的德约科维奇的首场比赛则轻松许多,费德勒只用了68分钟便轻取俄罗斯人图萨诺夫。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1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