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近视眼北岛看错成绩 人类百米蛙泳首次游进59秒

  “触壁的一刹那,我回头看大屏幕,竟然看到了‘59秒91’,当时真的沮丧极了,怎么会用了那么长时间?再一看,原来是58秒91,那种心情真的很奇妙。”

  ——北岛康介

  100米蛙泳,人类首次用少于59秒的时间完成。

昨天上午,日本名将北岛康介用一场破世界纪录的酣畅胜利,宣告他才是真正的“世界蛙王”。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汉森仅仅列第四位。由于是近视眼,北岛一度在触壁后“沮丧不已”。原来,他一开始把自己的成绩多看了整整一秒。后来定睛一看才发现,不是59秒91而是58秒91。

  赛前放言游进58秒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不仅蝉联奥运冠军,而且打破了美国人汉森保持的世界纪录。挪威选手奥恩以59秒20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季军。

  北岛在雅典获得过100米、200米蛙泳的冠军,他说:“虽然都是金牌,但与4年前相比,这次比赛的水平更高,我们游得更快,所以特别兴奋。”雅典奥运会以来,男子“蛙王”之争就一直在日本的北岛康介和美国的汉森之间进行。在2005年、2007年世锦赛上,汉森都在100米蛙泳项目上战胜了北岛,并曾手握世界纪录。不过,汉森在11日的比赛中仅获得第四名,世界纪录也归于北岛。“我希望半决赛可以游进59秒,而决赛可以游进58秒。”北岛康介在赛前完全不掩饰自己夺冠以及破纪录的野心,要知道之前的世界纪录只有59.13秒而已。决赛中,日本蛙王虽然没能兑现诺言游进58秒,但他仍然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卫冕。

  发誓不夺金不回日本

  奥运前北岛曾发誓:“努力奋斗的是自己,体会艰辛的也是自己。被大家寄予厚望,理所当然。北京不夺金,绝不回日本。”

  北岛康介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自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开始有蛙泳比赛以来,男子100米蛙泳这个项目第一次有人蝉联冠军。“我尽全力游好每一下,保持住节奏。我今天的表现很完美很理想。”北岛说。“前半程我让自己放松的游,保存体力游出大划臂,我知道最后5到10米才是最关键的。”接下来北岛要参加男子200米蛙泳比赛。“我当然会继续挑战,我一共参加3场比赛,这期间调整好我的身体状态,我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