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华天落马纯属意外 称自己身体里流的是“马血”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在香港双鱼河马术赛场举行。在5000多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中国选手华天骑着爱马“步云天地”第29位出场,前7个障碍均轻松通过,在跨越8号障碍栏时,“步云天地”碰到障碍物马失前蹄,华天也不慎落马,不得不提前告别了本次奥运会。

所幸华天并无大碍,赛马也没有受伤。

  华天在赛后说,自己对今天的表现很失望,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但他认为坠马的责任完全在自己,与赛马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步伐,把一切彻底搞砸了。”华天的师父、知名澳大利亚骑手克莱顿对华天的落马深表惋惜:“以他的个性和实力来说,原本可以出色完成这项赛事。这次他运气确实差。”不过他坚信,华天将成为非常厉害的骑手,因为“他很有天分。”

  未满19岁、身高1.88米的华天是中国最优秀的马术选手之一。“我从小身边就一直有马,我会拍拍他们、喂喂他们,有时还会被抱到马背上。学骑马只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我和妈妈一样,身体里流的是‘马血’”。华天这样回忆他4岁时就能上马的经历。华天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则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14岁时,华天成为注册职业骑手,打破国际马联“16岁才可以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16岁时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18岁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这次华天参赛更是创造了奥运马术史上的两个纪录:第一位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骑手;同时也是奥运马术百年史上最年轻的三项赛选手。

  “在祖国参加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是我至高的荣誉。”从小生活在英国的华天,对祖国始终无比热爱。虽然遭遇失败,但这位中英混血的“马术天才”已经誓言要连续参加5届奥运,直至40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