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美华裔体操队长寻根中国 称参加北京奥运如梦幻

  在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华裔男选手代表美国体操队参加奥运会的先例,但27岁的谭凯文做到了。

  “你好!”这是谭凯文来到北京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谈到参赛感受时凯文表示,中国有他的根。“我在中国有亲戚,在这里我能看到我们家族的东西,这是件非常美妙的事。

  几天前,在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上亮相的那一刻,凯文就博得全场中国人的热烈掌声,他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在自己的最强项吊环上获得了15.725分的高分。赛后,谭凯文说,作为美国男子体操队的队长,他首要的任务是带领美国队在12日的男团决赛中夺取奖牌。

  在美国这样的头号体育强国,奥运选手的选拔无疑是非常严格的,每个能选入国家队的华裔都不一般。谭凯文是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运动员之一。

  27年前,凯文出生在一个华人移民家庭,父亲谭幼亮是早年从台湾移居美国的工程师,而凯文的爷爷和一些亲戚则居住在北京。篮球、高尔夫及网球,都是凯文很喜欢的运动。直到有一次,父亲把他带到一个体操房时,他被一大堆体操器具深深吸引,之后便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体操。7岁起,凯文开始在加州佛利蒙市的一个俱乐部接受训练。2004年,他代表宾州大学获得全美大学生体操比赛冠军,从而入选美国国家队。去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谭凯文与队友通力合作,获得第四。由于在吊环项目中实力强劲,凯文这次理所当然入选美国体操队,并且担任队长的职务。

  谭凯文说,虽然他很喜欢打高尔夫球,但很少有时间去打,业余时间都花在体操上了。当他得知将要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时,一度产生梦幻般的感觉。父亲谭幼亮则表示,一切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现在全家除了祝贺外,更期待谭凯文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既为美国队增光,也为华裔争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