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为参加北京奥运花费10万多 栾菊杰真的付出很多

   比赛结束后,栾菊杰向记者敞开心扉。

  这次来到北京,栾菊杰真的付出了太多,昨天,栾菊杰将丈夫顾大进也带到了赛场。赛后,这位南京老乡向记者透露了栾菊杰参加北京奥运的艰辛历程。顾大进告诉记者:“栾菊杰为了北京奥运真的太苦了,由于年纪很大,她的恢复很慢,所以她一直处于高度疲劳当中。

来北京奥运之前,她一直在南京跟着江苏队训练,她的训练量要比那些年轻队员还要大很多。”除了体力上的付出,栾菊杰在经济上也损失不小,顾大进给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各项损失加在一起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了。”

  栾菊杰是位坚强的女性,但在昨天,一个记者关于栾菊杰大女儿的提问几度让栾菊杰哽咽。栾菊杰的大女儿患有先天疾病,从五个月大开始就多次接受心脏手术,远赴加拿大,栾菊杰更多的也是为了自己的女儿。“我的大女儿是我们家的天使,因为她身体不好,所以大家都让着她,包括两个小的。但老大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乐,她总是护着自己的弟弟妹妹。每次在学校,就算发一颗糖,她都要带回来给弟弟吃,”这时,栾菊杰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滴眼泪顺着脸颊,伴随着还未擦去的汗水流了下来。

  奥运结束,栾菊杰第一次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计划——在上海浦东开设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击剑学校。栾菊杰说:“中国击剑运动员的技术很好,但场上比赛的霸气和经验还是不足,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打出气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