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板强势出击 殷剑王爱忱居总分榜首和探花

  本报讯 昨天奥帆赛进入第3天,中国帆船队两大夺金重点项目男女帆板首次亮相便有惊人表现,殷剑高居女子两轮总成绩榜首,王爱忱也在男子总成绩排行榜上暂居第3位。

  昨天是奥帆赛开赛以来赛程最密集的一天,共有男女470级、英凌级、芬兰人级、49人级以及男女帆板7个项目进行了比赛。

  首次亮相的男女帆板昨天均进行了两轮赛事。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殷剑是中国帆船队唯一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运动员,这位老将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除在第一轮启航时西班牙选手占得先机之外,殷剑把过程处理得几乎让对手无机可乘。

  第一轮比赛开始不久,殷剑就处于领先位置,她率先绕过第一个航标。随后,她敏锐地捕捉风向,精准地选择了一条最佳航线,一路领先冲过终点。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普和西班牙选手阿拉沃分列2、3位,而上届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梅雷在首轮比赛中仅获第8名。

  第二轮殷剑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通过第一个航标时,已经领先第二位选手近10秒的时间,在绕过第三航标时,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8秒。

  殷剑首日亮相便拿两个第一名,让中国队有些喜出望外。殷剑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说:“如果我能继续保持今天这种状态,完全有可能最后夺得一枚奖牌。”

  作为殷剑的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法国队员福斯廷·梅雷和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意大利队员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发挥不佳,只列第6名和第8名,殷剑把目标定为夺取一枚奖牌显然是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

  但是,作为暂居总成绩第2位和第3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普和英国选手布里妮则表示会认真对待殷剑。

  克里斯普说:“殷剑是需要击败的对手,她今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有一个出色的开始,并且一路领先。不过这还不是决赛,只是比赛的第一天,路还很长。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会做什么。”

  而聪明的布里妮则表示:“后面的比赛我决定一直跟在中国姑娘后面,因为她非常了解比赛场地的情况,而且从去年以来我的个人水平也有所提高。去年测试赛我在这里拿过冠军,我有信心在今年达到巅峰,没有什么理由会阻止我夺金。”

  与久经沙场的殷剑相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王爱忱昨天的出色表现更值得人们期待。

  王爱忱在首轮中获得了第2名,但第2轮比赛中,王爱忱在起航时出现问题开始便落在了后面,绕第一个标时仅位列第10位,经过奋力追赶,最终第8个冲过终点,目前在总成绩榜上暂居第3位。

  中国香港队冲击奖牌的选手陈敬然表现稳定,获得了一个第4名和一个第5名,总成绩暂居第2位,以色列小将祖巴里爆冷取得一个第1和一个第3名暂居男子帆板首位。

  英凌级在昨天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角逐后赛程已经过半,英国队萨拉·艾顿和她的两个姐妹在取得一个第4名和一个第2名后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她们在总成绩榜上已经领先暂居第2位的荷兰选手米尔德、贝斯和维特芬组合3分,英国姑娘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

  中国天泰英凌队的三朵金花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在第5轮表现不佳,只排在第13名。第6轮,她们调整了状态,后半程发力奋起直追,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在总成绩榜上暂居第9位,不过她们距离暂居第3位的澳大利亚组合差距只有3分。

  芬兰人级和49人级昨天也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比赛,由于中国选手实力差距较大,目前已被领先者远远甩开。英国队、美国队、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丹麦队、意大利队分别暂居这两个级别总成绩的前3名。

  昨天首次亮相的还有男女470级,两轮过后,法国队、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和荷兰队、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分列男女470级总成绩前3位。中国男队在29条参赛船中列第23位,中国女队在19条参赛船中列第7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