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法国帆船队核心人物麦瑞特:我的目标就是卫冕

  麦瑞特自称是个很害羞的人,但那是在赛场之外。在海面上比赛,她与对手的竞争从来就没谦让过。昨天首次出现在奥帆赛场上的她,虽然表现平平,但并没有让她对自己丧失信心,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目标只有一个:夺金。

  力争在青岛卫冕

  麦瑞特告诉记者,算上这次,她已经来过青岛5次了,也算是一名“老青岛”了。她觉得青岛很漂亮,非常喜欢青岛,最喜欢传统的中国手工艺品,而且对青岛的传统建筑也很着迷。麦瑞特说,青岛的环境非常适合帆船比赛,自己很喜欢这里的气候和环境,自己要在青岛再拿金牌,因为金牌不但是对个人努力的认可,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荣誉。

  对于比赛,麦瑞特显得非常严肃,“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获胜,但实力强大的对手有很多。”在雅典奥运会后,她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因为北京奥运的帆板不再是她熟悉的米斯特拉级,而变成了RS:X级。但出于对帆板的热爱,她还是跟随法国队来青岛参加了2006年和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2006年还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说起自己的对手,麦瑞特认为上届奥运会亚军、中国的殷剑是自己最大的对手,另外英国的布蓉妮和意大利的森西尼也有很强的实力。

  她是法国队的骄傲

  “法国队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三枚金牌。”领队阿兰在赛前就雄心万丈,此次奥帆赛,法国队派出了18名选手参加所有级别的比赛,以麦瑞特为首的法国队将与老对手英国队一比高下。

  为了备战青岛奥帆赛,法国队从2005年起就启动了北京奥运会备战计划,在这期间法国选手几乎参加了所有世界级大赛,并派出强大的阵容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两届奥运测试赛。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法国队获得了两枚金牌。“为备战需要,我们尝试了不同的组合,队员们现在已经度过了磨合期。”阿兰说。

  在阿兰眼中,法国队的冲金点集中在女子帆板、星级和托纳多级上。而麦瑞特则是法国队的一张王牌。“她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具备很强的实力,我们对她很有信心。”阿兰说。

  不会再犯去年的错误

  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麦瑞特在前几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最后关头发挥失常,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英国选手布蓉妮,“今年,希望不要犯那么多错误。”麦瑞特说。

  其实从2004年雅典夺冠后,麦瑞特就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因为体育管理专业的学习,她训练的时间大为减少,这也是造成她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排名不断下滑的原因之一。但去年以来,专心备战奥运的麦瑞特先后参加了5次世界大赛,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提升到第三,同时也让她对2008青岛奥帆赛充满了自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