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印度金牌得主原是CEO 自称从没想过会创造历史


  男子气步枪选手宾德拉昨天从朱启南手中抢走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成为印度奥运史上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得主,这也是该国奥运史上第9块金牌。

  印度枪王一鸣惊人

  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印度代表团共获得过8枚金牌,全都出自男子曲棍球项目。在他们88年的奥运参赛史上,从未获得过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已惨遭淘汰,宾拉德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男子气步枪选手,虽然被列为印度代表团夺金点之一,但没有人对其抱有太大希望。

而奇迹,就在这种不被期待的时刻诞生了。

  宾德拉资格赛只排在第4,决赛试射,宾拉德连续打出4.2环和7.3环这样不可思议的成绩,让现场的印度记者们叫苦不迭。

  但这似乎是宾拉德有意之举,决赛开始后,他用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佳绩,不断超越着前面的对手。第一枪10.7环大大高于其他选手,随后还曾连续打出3个10.5环,最差的第8枪也打出了10环。在宾拉德难以置信的成绩面前,哈基宁、朱启南和其他人一一被超过。

  当宾德拉最后一枪打出,印度代表团和印度记者席立刻沸腾了,他们笑着,叫着,吹着口哨,完全不顾还有尚未打完比赛的选手。宾德拉实现了印度代表团一个绝对将载入史册的“零的突破”。

  本职工作竟是CEO

  卸去将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射击服,坐在发布会上的宾德拉看上去如此儒雅,完全不像一个手持步枪创造历史的英雄。“没有特殊的秘诀,我只是每天坚持训练。”宾德拉淡淡地说,甚至没有想像中的豪气,“我从没有想过会创造历史,资格赛我曾落后两环,到了决赛我只想打好就可以了。现在我只想赶紧坐飞机回国。”

  虽然年龄不大,但宾德拉在射击赛场上已算是一位“老将”了:作为一名业余射击爱好者,他在2000年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当时年仅17岁的他是印度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宾德拉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最终却无缘奖牌。其实,目前快满25岁的他不单单是一位射击运动员,其本职工作竟然是一家公司的CEO。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