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璇客串香港TVB奥运记者 奥运裁判梦伦敦再圆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奥运会开幕以来,娱乐圈的各路明星也未停歇。他们不是忙着出专辑、做宣传等自己的那点事儿,而是以各种方式参与奥运会。有现场观看比赛的,有客串记者解说赛事的,还有参加与奥运有关的活动的……总之,明星们心里都有一杆秤,那就是希望运动员赛出好成绩。


  奥运会赛事正火热进行中,前世界体操冠军刘璇以香港TVB奥运特约记者的身份出现在体操比赛场边,为中国队加油。与此同时,刘璇还特别推出《出发》和《像婴儿一样》两首新歌,用音乐为中国运动员打气。近日刘璇接受媒体采访,呼吁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在为本国选手加油的同时,也要适当关照外国选手的情绪。她还透露,很遗憾错过当北京奥运裁判的机会。

  做客茶馆之前,刘璇刚刚拍完王小帅执导的短片《大山里的奥运梦》。

“这是公益系列短片《2008分之1》中的一部,内容讲述的是山村里的孩子对奥运的梦想。”2001年退役后,刘璇立志成为体操国际裁判。可惜2004年由于国际体操协会的内部原因,刘璇没能在那一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证书。

  尽管两年后,终于能成为国际裁判了,但已失去参加北京奥运裁判工作的机会。“2006年考的时候,我就梦想2008年可以坐在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席上打分。但要做一名在国际体操大赛中执法的裁判,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考验,希望下届伦敦奥运会时,可以梦想成真。”

  今年刘璇受香港TVB邀请成为特约记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奥运。“今年我的工作是在前期为TVB记者讲解奥运和体操知识,以及怎样去采访运动员,在现场可以安心看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