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男子50米手枪谭宗亮头名晋级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老将谭宗亮以565环,领先第二名朝鲜选手金荣洙2环的成绩昂首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忠仔则发挥欠佳,555环的资格赛成绩排名第16位无缘决赛;另外卫冕冠军涅斯特鲁耶夫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若昂-科斯塔也都被挡在决赛门外。

  男子50米手枪与10米气手枪有着许多相通之处,因此许多选手都在这两个项目上兼项参赛,四次出战奥运会的谭宗亮就是其中之一,在10米气手枪遗憾无缘决赛后,这位老将又与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林忠仔一起出战男子50米手枪比赛。

  不过该项目汇聚了众多高手,包括俄罗斯老将涅斯特鲁耶夫、伊萨科夫,韩国队的秦钟午,朝鲜队的金荣洙都极具竞争实力。资格赛选手们需要在2小时时限内打60发子弹,单发最高成绩为10.0环,排名前八位的枪手晋级决赛。

  第一组10发子弹,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一般,谭宗亮打出96环,林忠仔则仅有92环。在第二组进行到中段时,谭宗亮一度升到了头名位置。在随后三组中,谭宗亮打出了94环、93环和96环的成绩,虽不算突出但也说得过去。不过在第5组比赛中,谭宗亮发挥欠佳,仅打出90环,排名也在第8名的决赛标准线上下浮动。好在最后一轮,四朝元老顶住了压力再次打出了96环的成绩,从而以565环排名资格赛首位昂首晋级决赛。

  至于现世界排名第3的林忠仔,今天状态始终未能调整到最佳,依次又打出92环、94环、93环、92环和92环,最后资格赛以555环的糟糕成绩排名第16位无缘决赛;这一成绩与其个人正常水平差了15环左右。除林忠仔外,卫冕冠军涅斯特鲁耶夫同样发挥失常,552环的成绩位列24名同样提前退出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人若昂-科斯塔549环以33名的成绩尴尬告别北京奥运会。决赛在北京时间12点进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