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亮剑”领跑女子帆板 获金牌将实现零突破

  她在浪花上飞翔,就像是插上了翅膀。4年前,赛前毫无名气的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帆板米斯特拉级银牌,追平了中国军团在奥运会这个大项上的最好成绩。昨日,这位已经30岁的川军老将再次在青岛奥帆中心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她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夺得两个第一,并高居总排名榜首,将在8月20日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帆板比赛每一轮次比赛都需要绕过5个浮标,两轮累加一共是10个浮标。除了第一轮启航时西班牙选手占得先机之外,殷剑没有给其他人任何机会,一直牢牢地处于领先位置。而且每次到达第一个浮标的都是殷剑。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中国队有些喜出望外。而对于自己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殷剑表示:“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如果我能继续保持今天这种状态,我完全有可能最后夺得一枚奖牌。”

  4年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殷剑经过9轮比赛,排在总成绩第一名。而在第10轮比赛中,她与澳大利亚选手发生了小碰撞,从而影响到了比赛,最终从总成绩第一落到第二。经过4年的洗礼,如今的殷剑心态十分平和。在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帆联确定,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由米斯特拉级改为了更适合欧洲选手的RS:X级。为了参加奥运会,殷剑改练新器材、适应新规则,并一直在青岛集训。目前,熟悉赛道和小风天比赛的殷剑,最大的敌人就只有大风天气和来自于各国强手的挑战。

  法国名将、雅典奥运会上力压殷剑夺得金牌的法思婷·麦瑞特就是殷剑的对手之一。她在昨日的比赛过后排在了第6的位置。而紧随殷剑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人克里斯普则表示:“殷剑今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有一个出色的开始,并且一路领先。不过这还不是决赛,只是比赛的第一天,路还很长。”

  如果殷剑能够冲金成功,就将实现中国海上军团金牌零的突破,并刷新12年前,香港“风之后”李丽珊创下的亚洲人夺冠历史。迄今为止,亚洲人唯一一次夺得该项目金牌还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冠军是当时的香港“风之后”李丽珊。殷剑4年前在雅典夺得的银牌,是中国海上军团历史上的第二枚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