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卫冕失利或成魔鬼定律 朱启南难逃宿命伤心落泪

  奥运会射击赛场,“卫冕失利”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挥之不去的魔鬼定律。即使是有着“神奇小子”之称的朱启南也同样难逃宿命,只能用抹不去的男儿泪洗刷着心中无尽的遗憾。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演出的是一场三强相争的紧张对决。

资格赛以一环之差名列第二的朱启南,从第一枪开始就与印度选手宾德拉和芬兰射手海基宁展开激战。10.2环,10.0环,不好不差的两枪过后,朱启南仍然稳居第二。第三枪,朱启南出现失误,仅打出9.9环的成绩。而对手的稳定令人恐怖,资格赛头名海基宁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资格赛第四的宾德拉则以0.3环的优势后来居上,将朱启南挤到第三的位置。

  第六枪,小朱终于打出一个高环数——10.7环。但对手没有留下任何漏洞,逆转局势依旧艰难。

  余下的比赛完全进入到“宾德拉时间”。尽管在最后一枪以10.5环重新夺回第二的位置,但朱启南知道,自己与卫冕冠军已经无缘。“随着最后一发子弹的击出,我知道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小朱在现场印度民歌的背景音下,默默收拾起自己的装备。摘下眼罩和耳机,面无表情的他盯着巨大的记分牌看了许久。

  颁奖典礼上,当播报员喊出“亚军获得者,朱启南”时,现场中国观众为他们心中的“冠军”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此时的小朱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他深深鞠躬向支持他的观众致以谢意,眼中的泪水肆意地流淌。

  “我的心情很复杂”,朱启南坦言,站在亚军领奖台上,内疚,不甘,庆幸……无数种心情纠结在一起。“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以来,我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一枚金牌。4年来,我经历了很多的成功与失败,吃了很多的苦,但这个目标从没改变过。”不停地抽泣,让朱启南几度难以言语,他仰头看着天花板,努力地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卫冕冠军的巨大压力,让这位年轻的卫冕冠军在比赛中迷失了自己。“比赛中,我脑子一片空白。我也不想带着卫冕冠军的身份来打比赛,但真正要将这个头衔抛开实在太难了。自从住进奥运村后,我就一直处于焦虑和困惑的状态之中,实在太想去赢得这场比赛了。”不停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小朱伤心地道出自己的心境。

  看到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与自己一同流泪,朱启南反过来给大家以宽慰:“其实,银牌对我也是一种安慰,毕竟我为这个目标努力过,奋斗过。我经受了时间的折磨,有勇气站在这个赛场上,即使没能实现愿望,也不能算是失败。”抿着嘴,默默点头,小朱临行前留下一句让中外记者无不送上热烈掌声的话语:“我的奥运之旅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在此,我要衷心祝愿我的队友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好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