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如果没有你们……

  或许你并不知道,今天这场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作为美国队第一棒、被寄予厚望的菲尔普斯,成绩是47秒51,是4名队友中游得最慢的。

  所以你就可理解,为什么菲尔普斯后来要仰天长啸,如此激动———如果不是他的3位队友拼命追赶,他的“8金梦想”刚开了个头,就将迎来梦醒时分。

  原来,即便是可以凭一己之力大捞金牌、吸引万千目光的菲尔普斯,在关键时刻,也离不开他队友的帮助。

  世间从来没有绝对的“一个人的英雄”。奥运赛场上,无论单人还是集体项目,都是如此。首金获得者卡特琳娜,赛后第一个拥抱的是一直坐在她后面观赛的丈夫;陈燮霞在获得冠军后,放下杠铃第一个感谢的就是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梅西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我只是阿根廷队的一员。”姚明说:“我最光荣的事,就是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参加奥运会。”

  奥运会总会涌现出大批明星,鲜花、掌声、聚光灯,有时所有的荣耀仿佛都集中在了某位运动员一个人的身上。但在那时,我们也别忘记,在他或她的背后,有队友、教练、陪练的功劳,有爱人、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1998年,芝加哥公牛队完成了NBA的第2个“三连冠”,准备退役的乔丹在更衣室里,请所有队友在篮球上写一句话。当时皮蓬写的是:“迈克尔,如果没有你,我什么都不是。”乔丹当场在所有人面前泪流满面,他动情地对队友说:“应该是,如果没有你们,我什么都不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