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看李娜冲金看雷声夺牌 新老剑客欲捍卫击剑荣誉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邰背平 阎涛)13日,位于国际会议中心的击剑馆将见证新科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奥运会冠军的诞生。中国女重“一姐”李娜第三度出征奥运会,她的目标只会是最高领奖台。而男花小剑客雷声的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一流,中国击剑队对他的期望是获得一枚奖牌。

  北京奥运会不设女重和男花两个剑种的团体赛,对于团体赛水平更具冲金实力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损失。27岁的李娜和26岁的仲维萍承担着为中国队冲金的重任。李娜技术平衡稳定,攻防反击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好,场上气势很盛,大赛经验丰富。她可能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役,一枚奥运会金牌将会是她运动员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

  仲维萍以候补身份见证了雅典奥运会,她性格泼辣爆发力强,弓步进攻尤具特色。近两年来,仲维萍表现突出,也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中国击剑队女重教练赵刚日前表示,李娜和仲维萍一直都在努力备战,目前无论是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错。

  不过,比赛抽签结果对于中国女重姑娘们来说却并不乐观。李娜和仲维萍都被抽在上半区,如果两人都在16强淘汰赛中胜出的话,将不得不在8强战中“同室操戈”。

  在女重个人项目上,来自欧洲剑客的挑战也不容小觑。德国的布丽塔·海德曼、罗马尼亚的安娜·布伦泽和法国的劳拉·弗拉塞尔等人,都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海德曼能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与李娜是好朋友。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技术全面,身体条件出众,曾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击败李娜。她此前在击剑馆训练时曾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此行来北京参赛的目的,就是赢取一枚女子重剑奖牌。

  自从中国男花“三剑客”退役之后,中国男花曾经有过一段低潮期,但是随着雷声和朱俊等年轻队员的崛起,中国男花又重新站到世界最高峰,雷声还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铜牌,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人彼得·约皮什有过两次交手,双方战成1:1平手。

  男花主教练王海滨日前表示,雷声、朱俊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准,但他们的大赛经验还比较欠缺,此次奥运会将力争奖牌。

  法国名将布里斯·居亚尔在获得雅典奥运会男花冠军之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状态低迷,但是他最近有所恢复,渴望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卫冕。他的队友埃尔旺·勒佩舒身高只有1米71,素有“小男人”之称,近年来战绩一直在居亚尔之上,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努力证明自己不比居亚尔差。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意大利人安德烈亚·巴尔蒂尼因为兴奋剂问题,在最后一刻被取消参赛资格。排名第三的安德烈亚·卡萨拉幸运地得到了他让出的参赛门票,将与老将萨尔瓦多·桑佐一起,努力延续意大利击剑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势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