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孙福明批评许岩心理包袱重丢金 盛赞冼东妹强大

  8月11日下午,前奥运冠军孙福明在看完柔道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性子的她一刀见血地指出许岩的不足,“太年轻了,动作的大拿架根本没有做出来,凭她的实力‘摔’出来应该很漂亮,结果缩手缩脚什么都不敢做。

我都替她可惜!”

  这是许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只获得了铜牌,却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奥运比赛中收获的第一枚奖牌。也许正因为如此,夺金的愿望反而让许岩背上沉重的压力。孙福明说的“放不开”指的就是她的心理包袱,“谁都想拿金牌,她有实力拿金牌,只是愿望越强、压力越大,导致她在场上的动作技术没有放出来。说明还是年轻!”

  谈到比赛经验和个人经历,孙福明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冼东妹,“发自内心的佩服!”年龄大、有孩子又受过伤的冼东妹有着五次退役、五次复出的经历,这是让孙福明佩服的主要原因。“一个人经历那么多,依然能够重新回到赛场,她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艰辛,更何况她已经41岁了。”孙福明说自己是属于大器晚成的那种人,但和运动生涯长达19年的冼东妹相比,那种历经坎坷却依然执着的精神,她做不到。

  本报特约记者李霈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