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巴西总统卢拉:举办世界杯只是2016年奥运的前奏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焱)巴西总统卢拉11日表示,该国里约热内卢市已经准备好迎接2016年奥运会,同时指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努力也是申办的必要因素。

  在每周的“与总统一起喝咖啡”电台节目中,卢拉总统提到了他的北京之行。

他不仅在北京出席了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还利用机会推广了准备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里约热内卢市,同时学习了中国组织奥运会的经验。

  谈及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会晤时,卢拉说,罗格认可巴西具有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用未来的目光看里约热内卢很重要,或者说想象一下2016年的巴西,那时候经济在增长,最贫困的人群在向中产阶级过渡,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条件,更城市化的结构,更好的交通,更有安全感。(我与罗格的)谈话非常坦诚,我们还将用同样的坦诚态度与更多国家的领导人谈话以赢得支持”。

  对于与其他三个申办城市芝加哥、东京和马德里的对比,卢拉认为,那三个城市都是发达国家的城市,而奥运会的竞赛“不仅仅是为富国设立的”。

  同时,卢拉还反驳了那些对于筹备奥运会高投入的批评,他认为人们应该清楚在奥运会“之前、期间和之后”能给国家带来的收益。

  卢拉最后说:“巴西很明显有能力赢得承办权。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泛美运动会,2011年将举办世界军事运动会,2014年将举办世界杯赛。这些都是我们最终承办2016年奥运会的前奏,相信通过这些赛事巴西有条件举办一届让人难忘的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