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摘金 队员陈一冰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陈一冰1984年出生于天津,是中国男子体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陈一冰是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此外,他还在这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冠军。

陈一冰
吊环王陈一冰

  陈一冰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2岁才获得世锦赛冠军,但是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陈一冰都获得了团体和吊环的金牌,演绎了一个一飞冲天的神话。陈一冰的迅速崛起也适时的填补了董震离去后中国男队在吊环项目上的空缺。

  陈一冰除了在吊环项目上实力出众外,在其余几个项目上也拥有较强的实力,是杨威之后中国队最优秀的全能型选手之一,2006年世锦赛他就曾获得过全能的第四名。除了实力雄厚外,陈一冰的心理素质非常出色,正是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陈一冰逐渐成长为了中国男队最不可或缺的主力和最为可靠的夺金点。

  2008年是陈一冰的本命年,在这一年里这位天津小伙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届奥运会,他不仅要在团体比赛中为中国队争夺荣誉,同时还要在强项吊环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也许他能在北京完成师兄董震所未能完成的梦想。

巅峰时刻
巅峰时刻

  陈一冰小资料

  姓名:陈一冰

  性别:男

  籍贯:天津

  生日:1984.12.19

  身高:1.63米

  体重:57公斤

  主要成绩:

  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吊环金牌。

  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体操全能第七。

  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吊环金牌、个人全能第四名;多哈亚运会团体冠军、吊环冠军、个人全能第四名。

  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吊环冠军。

  2008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吊环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