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四届奥运会只获一块铜牌 谭宗亮:愧对祖国培养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国名将谭宗亮以659.5环惜得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朝鲜选手金荣洙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国名将谭宗亮以659.5环惜得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朝鲜选手金荣洙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五十米手枪决赛,中国射击队“四朝元老”谭宗亮资格赛成绩第一,但决赛成绩却列倒数第一,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他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国家培养我23年,参加四届奥运会只拿到一块铜牌,我愧对祖国。”

  这个项目的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抱走,朝鲜选手金荣洙获得银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林忠仔因资格赛仅排名第十六,无缘前八名的决赛。

  获得铜牌的谭宗亮谈及自己在决赛中第一环仅打出7.9环的成绩,表示“开始有点紧张”。

但他认为“接下来的比赛渐入佳境,自己表现还可以”。

  随即,他袒露个人心情:“在这个项目上,我练了23年,国家培养了我23年,参加四届奥运会只拿到一块铜牌,我有点愧对祖国。”

  他还说,我在国家队呆了16年,今天拿到第一块奖牌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蛮高兴的。

  谭宗亮一九七一年出生于山东潍坊,在初二时就进入业余体校练射击,一年后进入山东省队,一九九三年入选国家队,性格外向、开朗,喜欢跟人开玩笑,最大爱好是打篮球和乒乓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