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感谢张琳“减压” 与菲尔普斯相约13日对决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杨金志)奥运会开赛前,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吴鹏一直承担着为中国男子打破奥运奖牌零突破的重任。自从10日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摘得银牌后,吴鹏的压力小了不少,但是争夺奥运奖牌依然是他的最大心愿。

  去年游泳世锦赛200米蝶泳银牌得主吴鹏坦言,好朋友张琳率先夺银,相当于帮自己卸下了包袱。他笑呵呵地说:“他的项目在前面,已经完成中国男子奖牌零突破的任务,我就可以安心比赛了。”

  在12日上午的200米蝶泳半决赛后,吴鹏以1分54秒93列第五名,决赛时将排在第二泳道。他认为成绩应该再好一点,距离“超级飞鱼”菲尔普斯再近一些。菲尔普斯的成绩是1分53秒70,决赛时占据视野最佳的冠军泳道第四道。

  上岸后,吴鹏对自己有点不满意:“虽然我没有发挥全力,但这个成绩还和我想象中有差距,慢了半秒吧。可能是因为体力上出了一点状况,昨天预赛之后休息得还不够充分。不过,我相信明天决赛会更好。”

  1秒23,一眨眼的工夫,却是水中顶尖高手的遥远距离,能产生将近两米的差距。这就是吴鹏和菲尔普斯的半决赛差距。而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是1分52秒09,吴鹏的最好成绩是 1分54秒82。

  将近3秒的差距,吴鹏该怎样缩小和已经3金在手、力争8金的菲尔普斯的差距?吴鹏说:“如果只游出我以前的最好成绩,肯定拿不了奖牌。我必须要游到1分54秒左右,才能站上领奖台。明天我会拼了。”

  吴鹏的教练朱志根对弟子很有信心:“吴鹏从小心理素质非常强,对手越多越强,他越兴奋,明天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