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马燕红:体操男团终爆发 中国把四年压力变动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

  我国已经退役的著名体操运动员马燕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燕红说:“杨威对于动作的掌握得非常娴熟,而且也非常自信。因为我们可能在平时掌握很多难度特别大的动作,但是如果没有绝对100%的把握的话是不敢用的,特别是下来的时候因为全套的动作已经比较累了,当下来的时候还有足够的体力完成这么有难度的动作是非常了不起的。杨威可以说是艺高人胆大。”

  在中国前三个动作完成以后,马燕红给予了他们很高的评价。她说:“中国队在优势项目吊环上面都完美地发挥,三个人都完成得非常好。”

  马燕红还说:“李小鹏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光和时刻,因为他一直在受伤病的缠绕,而且因为他的脚伤让他不能发挥得很出色,但是他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她接着说:“我觉得通过我们老运动员就能看得出来,他在关键的时候能够顶住,这是最关键的。”

  对于比赛的关键,马燕红说:“体操决赛不是在拼起评分,而是拼起评最高的情况下还能够稳稳的比下来,因为4轮比赛没有任何加分余地的情况下,必须在运动员使用最难的动作下能够顺利比下来。”

  马燕红说:“中国男子体操队压抑了这么久,今天像爆发一样发挥得这么出色,恭喜他们。”她说:“他们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但是这些小伙子们必须要在决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的领先优势。他们的胜利是靠小伙子们这4年当中卧薪尝胆、刻苦训练,把一切舆论的压力变成动力,使他们能够在今天的赛场上发挥出这么出色的水平,真的是恭喜他们,为他们真的是感到无上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