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苦盼四年终于圆梦 高健黄玉斌紧紧相拥喜极而泣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86.125分,当计分牌上打出这一数字时,看台上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副主任黄玉斌紧紧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苦盼四年,中国体操队终于等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曾有人把中国体操比作梦之队,梦之队金牌分队就是男队,而男队傲立国际体操舞台的最大资本就是团体。

从1997年到2000年,中国男团包揽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所有金牌。但4年后的雅典,这支王牌之师却遭遇了滑铁卢,只获得第五名,创下了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

  雅典惨败让中国体操队上下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体操健儿们并没有被压力压垮,在高健主任“一切从负付开始”的指导方针下,中国队卧薪尝胆四年,今天他们以高昂的斗志、高超的技术,完美的发挥,折服所有对手,如愿捧回了失去四年之久的团体金牌。

  今天的比赛,高健和黄玉斌一直在看台上观战。每当队员们完成一套好动作,高健主任都会站起来大声叫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与高健相比,黄玉斌显得比较平静,整个比赛他一直目光严峻地注视着场上的局面,偶尔与高健主任低声交谈几句。直到小将邹凯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他才从座位上一跃而已,与高健主任紧紧拥抱在一起。此时,两位主任热泪盈框!

  赛后,华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黄玉斌教练,“确实非常激动,为了这一刻我们整整等了四年啊!”说完,黄玉斌强忍眼泪,向记者挥挥手,然后向自己的队伍走去。(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