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超越雅典 黄玉斌没从楼上跳下去

    搜狐体育讯 当陆斌最后一个从单杠上成功落地后,领先第2名一大截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就开始了庆祝。眼泪在黄玉斌眼里打转,这位在赛前称“成绩如果不超雅典,我就从楼上跳下去”的汉子,终于初步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李小鹏在自己最拿手的跳马中出现重大失误,杨威甚至从单杠上掉了下来,黄旭的自由操再次犯起了站不稳的毛病……失误如同“瘟疫”一样在中国体操队中蔓延。结果,中国体操队在雅典遭遇了“滑铁卢”,仅滕海滨在鞍马上夺得一枚金牌。当时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禁不住任泪水长流,这是痛悔的泪。

  回国后的中国体操队“卧薪尝胆”,决定重振中国体操雄威。黄玉斌更是担负起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的重任,经过长达4年的苦练,中国体操队终于迎来了昂首挺胸的一刻:世锦赛、世界杯几乎包圆了所有冠军。在机场,各路媒体蜂拥而来,与雅典回来时门前冷落鞍马稀形成了鲜明对比。

  “如果我们体操成绩不超过雅典,我就从楼上跳下去。”黄玉斌在进奥运村时语出惊人,显示了中国体操队的牛气冲天。果然,黄玉斌没有吹牛,实力今非昔比的中国体操队在体操第一战中勇夺份量最重一块金牌——男团金牌,打响了誓要王者“复辟”的第一枪。口咬金镶玉,男团小伙子们笑得异常灿烂,黄玉斌也长出了一口气。这位刚过50岁的汉子,为体操熬白了头,夺冠的一刻,他终于忍不住任眼泪横飞,这是喜悦的泪。

  说到做到,你不得不佩服黄玉斌的勇气和胆量。胸无点墨,焉能指点江山?为中国体操队喝彩。(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