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男团王者归来 拿下奥运会最重一块金牌

  4年的卧薪尝胆,中国男子体操队终于等到了这一天。286.125分,以领先第二名7.25分的成绩,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今天上午拿到了这枚盼望已久的男子体操团体金牌。

  今天的开局一点也不顺,而这是大家事先都没有想到的。

  本来被队里寄予众望的发挥一向稳定的陈一冰一出场就失误了,一只脚出了自由操的场地。14.575,这个分数实在是相当低。一个失误不要紧,可惜还有第二个。虽然第二项是中国队的强项鞍马,但是第一个出场的黄旭下法上出现了失误。14.750分,这个分数裁判足足打了1分钟才出来。

  两个失误面前,老大哥杨威都适时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一个15.425,一个15.175,分数都相当不错。而两个项目中第三个出场的邹凯和肖钦更是不负众望,分别拿到了15.925和16.10的分数。两轮结束,中国队排在第五。

  转折出现在第三项吊环上,这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三个小伙子一个比一个做得好。

  第一个打头阵的是黄旭,抛开了刚才的失误,这次他稳稳地站住了,16分,黄旭笑了。接下来杨威登场,流畅的动作得到了16.30分,而“吊环王”陈一冰更是用超高的难度拿到了16.575的高分。三轮结束,中国队升到了第二位。大反击终于开始了。

  第四项是跳马。有杨威和李小鹏压阵,中国队比得酣畅淋漓。第五项是双杠,依旧是中国队强项。队中实力最强的黄旭一登场就拿到了16.475分,第二个登场的杨威得了16.10分。

  终于进入了最后一项,而这个时候中国男子体操队已经遥遥领先,239.175,比排在第二的美国队整整多了5.2分。

  夺冠的这一刻终于到了。肖钦、李小鹏和邹凯三人出场。在全场一片“中国加油”的鼓劲声浪中,肖钦落地纹丝不动,15.250分。李小鹏一串让观众眼花缭乱的动作拿到15.725分。最后登场的邹凯只要拿到8.725分就能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了。在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的关注下,邹凯整套动作完美流畅,落地纹丝不动,得到了15.975的最高分。

  286.125分,金牌!4年磨一剑,中国体操男团终于等到了这登顶的一刻。汗水、泪水,更多的是笑容,今天在他们每个人脸上绽放!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