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佩尔索卫冕男子100m仰泳金牌 “水立方”破纪录

  华奥星空讯 在8月12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名将佩尔索以52秒54的成绩打破了今年7月他自己创造的52秒89的世界纪录,如愿获得金牌。另一位美国选手格雷弗斯以53秒11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维亚恰宁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克尔以53秒18共同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仰泳是美国“仰泳王”佩尔索的领地,他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几乎无人能撼动他现在的位置。在这个世界上,佩尔索最强有力的对手其实是队友罗切特,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只参加200米仰泳比赛。

  比赛开始后,第二泳道的佩尔索并不占优势,英国选手坦科克在前50米游出了25秒11的成绩位于领先位置。在50米的转身后,佩尔索开始发力,逐渐赶上坦科克并在冲刺阶段获得了超过第二名半个身位的优势。

  作为仰泳项目的统治者,佩尔索尔在近7年的比赛中,仅在2007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输给过自己队友的罗切特一次。 在本届奥运会上,佩尔索的目标是三块金牌。(张秀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