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廖门藏真金 启蒙教练寄语廖辉:是金子总会闪光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神勇发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我对廖辉有信心,他一定能为中国争光,为湖北争光!”昨晚6时,记者拨通廖辉启蒙教练甘永奎的电话时,他正从仙桃赶往北京,今日到现场为爱徒助威,见证历史时刻。

  8月5日下午,记者在仙桃业余体校举重训练馆内见到了甘永奎。当时,他正在指导一群孩子练习举重。一个名叫刘志杰的小朋友,被甘永奎认为身上有廖辉少时的影子。甘永奎说,“无论是速度、力量,还是刻苦、忍耐力等,刘志杰都非常接近廖辉。”

  1994年甘教练在业余体校开设举重班,但1997年才开始招生,当时首批招了7个人,廖辉是他们当中表现最突出的一个。“到目前为止,他是我最得意的‘作品’”,甘教练说,廖辉的身材匀称,四肢长短正好,动作很协调,而且还有点腹肌,有点小块头,在同龄孩子当中是很少见的,在练举重方面,“他比其他孩子更有天赋”。

  谈到当年对廖辉的训练时,甘永奎介绍,他的训练并不刻板,“我最多一个星期搞三次举重训练,其他的时间会让学生打乒乓球、玩些童年小游戏炸碉堡等。”

  甘教练告诉记者,举重训练其实是很枯燥的,所以尽量避免大强度的训练,对于小孩子而言,特别是像廖辉这样特别爱玩的,就要首先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并且还要从各方面综合发展他们的素质。在训练中,廖辉特别能吃苦,领悟力很强,善于观察,心理素质也非常好;生活中,他能尊重师长,团结队友,总是主动帮助别人,在家里也总是自己做家务。在教练的眼中,廖辉一直都是个乖孩子。

  大概三年前,甘教练曾经对廖辉说过一句话,“只要你努力,是块金子总会闪光的”。当记者问起现在最想对廖辉说点什么时,甘教练说,他现在想送给廖辉的,依旧是三年前的那句话。

  对于今天晚上的比赛,甘教练告诉记者:廖辉在抓举项目上,能够举起160公斤的重量,而在他的强项挺举上,至少能达到200公斤。在北京奥运会上,他的最大对手就是他自己,只要他能战胜自己,金牌和打破世界纪录都不成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