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延续王者辉煌 最年轻“月亮组合”重回传奇之路

  林跃/火亮配对2006年投入实战,比之郭晶晶/吴敏霞2001年就开始搭档显然在资历上弱了许多,但“月亮组合”的战绩却正朝着大姐们的不败奇迹而努力。

  传奇之旅

  从2006年开始,火亮取代张宸在双人项目上和林跃搭档,开始了一段男子十米台双人赛的传奇之旅。

  他们组合的第一站比赛——跳水大奖赛珠海站,两人就携手拿下了冠军,随后在当年的世界杯、亚运会和全锦赛上,两人搭档都获得了冠军,进入2007年之后,面对“月亮组合”的赛事难度就大了许多,但两人只要出场,则必然是夺冠而归,他们先后获得了三站跳水大奖赛冠军和三站跳水系列赛冠军,而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月亮组合”战胜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时隔两届世锦赛之后,中国选手再次在该项目上获得冠军。

  证明能力

  这次奥运会的对手和以往相比,也显得颇为强大,除了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之外,还有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因组合。对于林跃/火亮来说,要继续用世界大赛不败的战绩证明自己的能力,北京奥运会上一定要扳倒这些拦路猛虎。而事实也给了他们最积极的回应,这六轮比赛,“月亮组合”跳得几乎没有任何缺陷,尽管其他多路对手发挥得都很好,但和中国组合相比,显然就存在着质的差距,而19岁的火亮和17岁的林跃就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年纪最小的一对男子奥运会冠军配对,他们的世界大赛不败之路依然在顽强的延续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