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四届奥运行终获一铜 谭宗亮叹50米手枪最易爆冷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磊)“23年了,最终能够取得一枚奖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在夺得了男子50米手枪的铜牌之后,奥运四朝元老谭宗亮感慨道。

  4次奥运之行,两次未能进入决赛,一次第六名。这次,谭宗亮终于有了一枚奖牌的收获。对此谭宗亮说:“感觉还可以,挺美好的。4届奥运会,只取得一枚铜牌,应该说有点残忍。”

  在资格赛中,谭宗亮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领先第二名2环。但决赛中,谭宗亮第一枪便打出7.9环,立刻下滑至第五名。回忆今天的比赛时,谭宗亮说:“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可能我把握的差一些。但比赛就是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压力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这都很正常。”

  谭宗亮向记者透露,50米手枪慢射项目是射击比赛中最容易爆冷的项目。他说:“我觉得手枪慢射决赛,是所有射击比赛中最难控制、不确定性最强的项目,非常有可能爆冷。因为50米的距离单臂悬空打直径为50公分的靶子,会有很多可能。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在拼瞬间自我把握的能力。

  “7.9对我来说是不应该出现的,但在决赛中出现是正常的。”谭宗亮最后说道。(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