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李妈妈看儿子比赛 场上三度落泪(图)


    搜狐体育讯 “我很想很想拥抱一下儿子,对他说,儿子我感谢你,你辛苦了,你为我们国家挣了光!”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决出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会夺冠后,再次男子体操团体比赛的冠军领奖台。与此同时,正在李宁展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的李妈妈,已经潸然泪下。

  接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李妈妈都端坐在沙发上,脸上的表情虽然显得平静,但没人知道她内心的紧张。

电视上只要一出现儿子的画面,李妈妈都会不自觉地前倾身体,紧紧地盯着电视。当最后一名选手肖钦出色地完成单杠动作后,李妈妈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眼泪夺眶而出。

  “这是李小鹏和他的队友一块拼搏获得的冠军,谢谢这些小伙子们!”要知道,李妈妈已经一年多没有与儿子见上面,哪怕是奥运会前提前一周来到北京,她也不忍心去打扰儿子,她所能做的,就是通过媒体、通过教练获取有儿子的消息。资格赛结束后,李妈妈给儿子发去了短信:“比得不错,决赛加油。”

  决赛前,李妈妈紧张得夜不能寐:“今天早上我4点就起来了,四年来等的就是这一天。”当今天比赛结束后,画面上再次出现李小鹏的笑脸时,李妈妈又拿出了手机,给儿子送去了第一时间的祝福。

  “你们不要只看到他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但没有看到他付出的一切,他没有童年、也没有少年更没有青年,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体操房度过的。”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妈妈再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儿子对体操倾注了多少的热情和汗水,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只有作母亲的才知道。

  “鹏鹏?听得到吗?我是妈妈……”李妈妈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用长沙话亲切地呼喊着儿子的小名。电话那头,全场热烈的尖叫声、掌声混杂在一起,李小鹏并不能很好地听清妈妈的话。“我只想跟你说,祝贺你拿了冠军!”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家乡话,李小鹏终于听清了这句话:“谢谢妈妈!”

  国歌响起,李妈妈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电视画面上扫过男团6位大男孩饱含热泪的脸。此时此刻,整个会场完全寂静下来,只听见李妈妈唱国歌的声音。挥舞着国旗,唱着国歌,李妈妈此刻又流下了眼泪……(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