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动作非无可挑剔单人赛遭恶战 "月亮"赢得不轻松

  林跃/火亮昨天虽然以领先第二名将近20分的优势夺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但夺冠过程其实并不轻松。

  “月亮”组合昨天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小)组合。直到第5跳之前,“月亮”的领先优势还微乎其微。

前两跳规定动作,“月亮”第一跳赢了3.6分,第二跳赢了3分;难度不受限的第三跳,“月亮”赢了3.06分,前三跳加起来的优势不过10分。而第四跳,俄罗斯组合就追回了1.98分,如果按照这种比赛节奏走下去,“月亮”哪怕有任何闪失,领先优势顷刻间就会荡然无存。多少有些幸运的是,俄罗斯组合在第五跳时出现失误,但假如是“月亮”先出现失误,结局将很难预测。

  尽管林跃/火亮最终夺金,但客观地说,他们的表现并非无可挑剔。记者认为,有明显瑕疵的是“月亮”的第四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六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月亮”第四跳的同步性明显有问题,与之后俄罗斯组合的动作质量相比差距明显,不过好在水花压得不错。这也是昨天“月亮”唯一得分不如俄罗斯组合的一跳。第六跳5255B,尽管“月亮”得到了88.92分,但澳大利亚组合同一跳、同一个动作的得分却达到92.34分。

  通过昨天的比赛,可以预见随后的男子单人10米跳台,中国队将面临恶战。双人跳水项目除了比动作质量和难度,还要看配合。昨天,中国队的几个主要对手如德国、俄罗斯、美国,甚至包括澳大利亚组合,其中的核心选手发挥都非常稳定,如果这种状态在单人比赛中得以保持,德国的克莱因、俄罗斯的加尔佩林、美国的芬楚姆都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且,这些竞争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超高难度动作普遍发挥不错,如果单人比赛中常规难度动作分不出高下,像5255B这个难度3.8的动作很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一跳。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