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公开夺金“秘诀” 多吃通心粉和比萨饼

视频:菲尔普斯200米自由泳夺金 4*100自由泳 400米混合泳
日进两金 鲜花送美女泪水夺眶而出 遇记者金口难开
奥运紫微星爆成长经历 布什现身水立方高举国旗加油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菲尔普斯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网编辑部连线现场记者杨金志、徐宜军:

  记者杨金志:菲尔普斯今天的成绩是1分42秒96。原纪录是他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43秒86。这已经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他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我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八块金牌的目标,现在连一半都没到呢。我很幸运,今天下午能恢复一下,好好睡觉。明天是个大日子,上午有200蝶和4X200自由泳接力。

  记者徐宜军:菲尔普斯在比赛中遥遥领先,最后以超过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夺冠。第二名韩国选手朴泰桓被菲尔普斯拉下1秒89之多。

  菲尔普斯:我排在靠外的泳道上,这样对手就很难看到我了,我知道朴泰桓最后50米冲刺很厉害,所以前150米我尽全力游好。

  记者杨金志:韩国选手朴泰桓和美国选手范德凯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上届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铜牌。当时获得金牌和银牌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鱼雷”索普和荷兰名将霍根班德。

  菲尔普斯:(为了保持体力)多吃通心粉和比萨饼,多摄取碳水化合物,多睡觉。每天造成我都是4点半到5点起床,这么早起挺费劲儿,不过这是奥运会,你必须得这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