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剑客栾菊杰感动全场:能参加北京奥运 今生无憾

  24年前,栾菊杰一剑扬威,为中国赢得骄傲和尊严!24年后,年过半百的栾菊杰用早已准备好的“祖国好”表达自己的情怀。比赛输了,但栾菊杰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我想站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赛场上。”北京奥运会前,栾菊杰说出了自己参赛的真实想法。

如今,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昨日的国家击剑馆剑道上波澜不惊,缺少“中国元素”的现场气氛也显得不够热情,直到栾菊杰的出场。通过各种媒体的报道,观众们已经知道,在栾菊杰身上书写着一段传奇。尽管栾菊杰代表着加拿大出战,但现场观众还是毫不吝啬把掌声送给了栾菊杰,这位24年前曾经为中国击剑赢得骄傲的“巾帼剑客”。首场比赛,栾菊杰的对手是突尼斯小将伊娜布贝克里,这位选手出生于1988年,整整比栾菊杰小了30岁。面对体能的劣势,栾菊杰丝毫没有退缩和放弃,顽强的防守多次粉碎对手凶猛的进攻,防守反击更屡屡建功,13比9,栾菊杰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在故乡的首场胜利。

  老剑不老,栾菊杰迈出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就在战胜伊娜布贝克里后不久,现场更加感人的一幕出现:栾菊杰从背包里面拿出一条红色横幅,只见横幅上写着醒目的“祖国好”三个字,看到这一幕,在场的观众沸腾了,这是一种在击剑馆里很少能够看到的激情,观众含着泪高呼:“栾菊杰,我爱你!”。此时,栾菊杰的眼眶里也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因为她深知,以这样的年龄在参加奥运会,不可能赢得金牌,但她希望得到一场比赛的胜利,去告别,更是为了感谢。

  随后进行的1/16决赛,栾菊杰输了,输给了匈牙利名将艾达,栾菊杰她没有能够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走得更远。但栾菊杰却心满意足“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今生无憾!”

  全场观众起立,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国家击剑馆,栾菊杰就此离开,没有收获金牌,但她却得到了比金牌更重要的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