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月亮组合”自由飞翔 青涩两少年勇夺奥运金牌

  东方不亮西方亮。缺少了田亮,中国跳水队依旧没有缺少光芒,因为他们还有“月亮”。

  昨日下午15时33分,碧波荡漾的水立方中,欢呼和尖叫一起冲击着耳膜,一种喜悦和激动的情绪在四处激荡。因为,在那一刻,有着“月亮组合”之称的中国男子跳水选手林跃/火亮以绝对的优势称霸男子双人10米跳台,摘得了中国军团的第七金。

  此刻,在水立方中响起了那首熟悉的《超越梦想》: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这样的歌词符合如此的意境。不过,望着笑容绽放的“月亮组合”,本报记者的脑海里涌现出了另外一句歌词:“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

  因为,看过全场比赛,自由飞翔才是“月亮组合”的真实写照。

  赛前,对于这枚金牌,中国跳水队也是志在必得的。尽管没有“晶霞组合”那样天下无双,但“月亮组合”也绝非平庸之辈。

  2006年配对以来,林跃和火亮在国际赛场上还从未让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旁落过。2006年的世界杯,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月亮组合”就夺取了金牌;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世界杯,林跃/火亮都以明显优势登顶,在大奖赛和系列赛等国际比赛上保持全胜。这场奥运会角逐,两名小将更期待能够品尝一下奥运金牌的滋味。

  果然,比赛几乎毫无悬念。第一轮,两人就发挥出色,得到了57分的不错成绩,领先第二名3.6分;次轮,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举拿到了59.40的高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同样波澜不惊,他们一路保持领先。

  最后一轮,胜利在望的林跃/火亮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5255B,这也是今天比赛中难度最高的动作。起跳、转体、入水,一气呵成的动作赢得了全场欢呼!88.92分,他们以17分之多的优势轻松摘金。

  那一刻,两名小将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而现场观众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为新科奥运冠军叫好。

  20分钟后,林跃/火亮站上最高领奖台。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两名小将的眼中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