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大利“花剑之乡”期待冠军凯旋 全市为其庆祝

  新华网意大利耶西8月11日电(记者杨爱国)“瓦伦蒂娜·韦扎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是4万耶西市民的骄傲。我们期待着她和队友们从北京奥运会凯旋,我们会在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来迎接她们,”意大利东海岸安科纳省耶西市市长法比亚诺·贝切基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贝切基对记者说,他对韦扎利再次夺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韦扎利及其队友拥有非凡实力,但连续3届奥运会保持这一荣誉则十分不易。耶西市政府将准备组织大型活动,来迎接奥运选手凯旋,共同庆祝属于耶西市民的节日。

  耶西市是意大利有名的“花剑之乡”,有“冠军摇篮”之称。这里先后培养出享誉世界的多位花剑世界级冠军,“花剑女皇”韦扎利、世界冠军焦瓦娜·特里里尼就在其中。贝切基说,“花剑”已成为耶西市的国际名片,韦扎利、特里里尼的名字犹如耶西的代名词。

  8月中旬正值意大利人夏季休假高峰。但耶西市不少居民中断在附近海滨的休假,返城收看意大利电视台直播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项目比赛实况。得知韦扎利夺得奥运金牌时,人们打电话或发短信同亲朋好友分享这一喜悦。

  得知记者是第一次来耶西,贝切基热情地陪同记者来到耶西击剑俱乐部参观。他说,“花剑之乡”的声誉与耶西击剑俱乐部密不可分。记者在俱乐部看到,击剑训练大厅设施简朴,四周的墙壁上张贴着多年来包括韦扎利、特里里尼等人在历次世界大赛时获奖的照片,从这些照片中不难看出耶西击剑俱乐部在培养明星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北京奥运会已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耶西市政府体育局长布鲁纳·阿古齐女士用“太神奇了”、“难以忘记”来形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市中心一家酒吧里喝咖啡的两名小伙子向记者伸出大拇指,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他们看过的最为精彩的开幕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