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黄玉斌笑言不会跳楼 三老将暂不退役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中国体操队最为辉煌的一天,他们打破了8年的沉寂,雅典之耻一朝得雪,小伙子们相拥而泣的场景,让国家体育馆内每一位在场的人都感慨万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玉斌表情十分平静,作为中国体操队功勋级教练,看惯人生百态经历太多起起伏伏的他如今已经表现地十分平稳,不是他不高兴,而是作为一名见证中国体操队从耻辱到辉煌的当事人,黄玉斌有太多的感触了。

  一位山东记者坦言黄导的一头白发让他十分痛惜,“黄导你之前说过如果这次成绩不超过雅典就跳楼,我们大家都希望你不要跳楼”,这位乡音浓厚的淳朴老记,引起了全场的哄笑,但是感情真挚动人,让平时不苟言笑的黄玉斌也露出了笑容。“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不跳楼”,黄玉斌的话再次引起笑场,“其次,我也不可能跳楼。第三,经过雅典到北京这4年来,我经历了很多磨难,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只要金牌挂在队员的脖子上了,我比谁都要高兴”。

  黄玉斌告诉在场记者,事实上雅典奥运会之后,遭受溃败的中国体操队面临大换血,杨威打算退役,李小鹏状态不佳,黄旭也已经不练了,整个队里面只有一帮小队员,每天在训练馆内活动,那个时候的中国体操队其实已经是一种半停滞的状态。

  “我带队是在06年,那个时候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我每天跟他们在一起摸爬滚打,大家付出了很多心血”,黄玉斌说,“我们教练组和全体运动员最后还是没有放弃在08年夺金的这个信念,在06年丹麦奥胡斯崛起,我们开了一个好头,然后06年多哈亚运会和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大家都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潜质所在。可以说这届奥运会是我们备战最为细致的一次奥运会,我们运动员很好地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才有这最后的夺冠。”

  对于今天的这块男团金牌,黄玉斌认为意义非常重大,“我们体操队拿团体冠军,悉尼是第一个,本来想在雅典继续蝉联,但是准备工作的失误导致最终没有实现。这块金牌是6个项目组成,每个人都要发挥出最高水平,我很高兴今天我的队员都表现地非常出色。团体金牌也是这次体操比赛第一块金牌,我希望为以后的比赛开一个好头。”

  目前队中黄旭、杨威、李小鹏3人铁定都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了,因此体操队也面临一个大换血的状况,搜狐体育问黄玉斌如何进行人员调整问题时,黄玉斌表示“目前这3名老队员暂时还不会退役,他们目前各个项目的A分都非常高,积累了很大的优势,他们要调整好参加下届奥运会”。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