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福建选手今日出击奥运会 有希望为福建摘金夺银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郭冠辉吴聪伟杨莹辉)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4个比赛日,又将有福建奥运健儿登场亮相,他们分别是羽毛球男子双打的郭振东、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林忠仔和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石智勇。其中石智勇、林忠仔有望为福建摘金夺银。

  石智勇期待梅开二度

  拥有问鼎奥运会和世锦赛辉煌史的石智勇,目前还保持着男子举重62公斤级抓举153公斤的世界纪录。但是,石智勇对69公斤级的统治力,还未达到万无一失的地步。因此,中国举重队才会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69公斤级的比赛,另一名就是廖辉。4月21日在泉州举行的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69公斤级决赛上,廖辉以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55公斤摘得两金,石智勇以161公斤获得抓举金牌并破亚洲纪录,当时石智勇的总成绩是346公斤。

  目前,可能在男子举重69公斤这一级别上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选手主要有两位,分别是法国选手达巴亚和韩国人李培勇。但是,相对来说,石智勇夺冠的最大对手,还是队友廖辉。

  郭振东不看签运看实力

  郭振东来自厦门市羽毛球队,他和谢中博是队中仅次于“风云组合”蔡悗/付海峰的第二号男单组合。

  在对阵形势上,郭振东/谢中博首轮就要面对世界第一男子双打组合,来自印尼的基多/塞提万。不过,郭振东的启蒙教练林江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振东/谢中博完全可以放下心态和对手一拼,因为羽毛球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在林江利教练看来,郭振东/谢中博只要把心态放好,就完全有的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