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五度出场成最大功臣 无愧中国男队核心人物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12点40结束的男子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战胜了卫冕冠军日本队,在八年之后又一次获得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冠军,这个冠军里面有教练组的辛勤劳动,也有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同样也有领军人物的勇挑重担。

  说起男队的领军人物,大家都知道是全能王杨威,因为他不仅成绩最好,比赛经验最丰富,而且决赛中要比的项目最多,在决赛一共六项的比赛中,杨威一个人要比五项,因此杨威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运动队的成绩,也决定着中国男队能不能拿到这块男子团体的金牌。

  老将杨威显然没有辜负所有人对他的期望和信任,五次出场比赛都成功,可以说他稳定的发挥让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因此受到鼓舞,越比越兴奋,越比成绩越好,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把比赛的赛台变成了我们表演的舞台,在这个过程中,老将杨威功不可没。

  和雅典奥运会一样,中国队首先从自由操开始比,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出现了和雅典奥运会惊人相似的一幕,当年邢傲伟也是在完成一串空翻的时候出界,这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因为第二个出场的还是杨威,雅典的杨威没有顶得住比赛的压力,磕磕碰碰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而今天,站在自由操场地的杨威确分外的平静,经历了四年的磨练,他已经没有了那种急于求成的情绪,而是稳定优质完成了自己的动作,稳定了男团的大局。试想如果杨威在这个时候也出现了问题,很难想象小将邹凯要顶着什么样的压力来完成一套高难度的动作,也不知道他究竟能完成成什么样。

  第二项鞍马本来是中国队的强项,而以稳定著称的老将黄旭确鬼使神差的在马上一串优美的动作之后下法确出现问题,杨威他面临的考验同样是巨大的,如果说陈一冰的单脚出界是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年轻选手刚开始还没有进入兴奋的状态,但是老将黄旭出现了问题的确是给了杨威又一个巨大的考验,在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分数之后,杨威走上了赛场,当重担压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又一次的顶住了。

  随后的吊环和跳马成了杨威表演的舞台,尤其是跳马落地竟然钉在了地上,这在跳马上是非常非常难的,杨威做到这一点十分的不容易,也正是因为杨威的出色发挥,鼓舞了后面进行比赛的队友,中国男队呈现出了不可阻挡的气势。

  杨威要比的最后一项是双杠,资格赛的时候他曾经出现严重失误坐在杠子上了,虽然他在赛后很轻松的解释了这个问题,但是仍热让大家为他捏了一把汗,最后杨威成功了,还获得了16.000以上的高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的优势。

  比赛结束之后,一直低调的中国体操队也兴奋异常,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核心人物杨威功不可没,他曾经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力挽狂澜,也曾经在比赛逐渐进入状态的时候锦上添花,正是这位老将沉稳的发挥帮助中国队成功登顶。相信这枚沉甸甸的金牌里面,有杨威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