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女子双人10米台再续荣耀 三届奥运金牌从未失手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中国跳水队的陈若琳/王鑫这对刚刚年满16岁的小将为中国代表团赢取了本届奥运会的第11金。

这也是我国跳水队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了,自从双人跳水引入奥运会,中国队从来没让这个项目金牌落入其他国家的手中。

  尽管中国跳水队有着梦之队的美誉,不过在奥运会8个项目的比赛中也难免有所闪失,尤其是讲究配合的双人跳水项目中,屡屡遗憾地错失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以及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国队纷纷取得银牌饮恨,四年之后的雅典,王克楠最后一跳的“惊魂”也使得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归属希腊。独独在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无论是李娜桑雪还是李婷劳丽诗都将金牌牢牢的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值得称道的是,自从日本福冈世锦赛开始,中国选手无论哪对组合都在这一项目成功夺冠从未失手,这也就成了中国双人跳水项目夺金最稳的项目。更奇怪的是,在中国跳水队奥运会的参赛历史上,女子十米台项目还存在着这样的“怪圈”,那就是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参加双人赛必夺冠而分别出战单人赛时必失金。

  2000悉尼奥运会,李娜、桑雪先是在单人跳双双失利,但是在双人10米台决赛,她们两个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五个动作下来,足足领先了第二名加拿大组合33分之多。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虽然赛程调整为双人跳在先单人跳在后,可惜李婷与劳丽诗仍然未能冲出怪圈。她们轻松的双人夺冠,可是单人比赛劳丽诗却输给了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屈居亚军。

  而今年出战该项目的陈若琳与王鑫,自从去年两人开始配对参赛起,从未让冠军旁落过,是继郭晶晶和吴敏霞之后,我国的又一对“无敌组合”。 经过大赛的磨练,现在的陈若琳与王鑫除了技术、稳定性、配合默契程度日益成熟外,在心理抗压、临场应变能力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能以领先第二名将近30分的成绩夺冠也就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她们这两位小将,也用自己的表现捍卫了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