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田亮解说男子双人十米台 要求别高拿金牌最重要

  新快报特派记者 余亚莲 曹晶晶 陈杨 陈琦钿

  “他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取得了冠军,对他们表示祝贺!同时也祝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块金牌!”

  “亮晶晶”组合的田亮,昨天下午在新浪网解说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

田亮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全运会上我们在一起比赛过,他们两人是中国男子跳台未来的希望。”

  纵观整场比赛,林跃和火亮在决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在最后一跳完成难度系数3.8的5255B时,林跃的空中动作出现了一些失误,造成入水时水花比较大。最后得到了88.92分,排在了本轮比赛的第五位。

  凭借前五跳的完美发挥,“跃亮”组合还是如愿拿到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

  田亮对这一失误自然是看在眼里,“林跃最后一个动作有些失误,但是前面五跳我们的优势比较大,而且最后一跳难度很大,所以尽管稍有瑕疵,但是对整个比赛的影响不是很大。奥运会嘛,不要要求太高,拿金牌最重要。”

  如果说“梦之队”对于取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成竹在胸的话,那么几天之后的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则充满悬念。

  “确实有这个问题,从林跃完成的比赛来讲,可以看到他的能力是有一些下降。不过,像这种状态的起伏和身体发育的问题,是可以通过平时的经验和针对性的方法来进行弥补的。”作为前辈,田亮为林跃指点迷津。

  田亮说,“男子单人十米跳台比赛是跳水项目最后一项比赛,也是竞争最激烈、最精彩的,所以我们期待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