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北京晚报:中国女篮以短击长

  孙保生

  揭人不揭短;嘴大伤人。两条忌讳,马赫都犯了。先说中国女篮在北京测试赛上赢过美国队,后说战胜美国队是中国女篮的目标。两句话没能激起女篮的斗志,倒令得美国女篮大受刺激。昨天一战,中国女篮创下奥运输球最惨纪录。

  中国女篮开局表现不错,可惜只坚持了3分多钟就被美国队还以23比0的得分狂潮,一下把中国队打回原形。尽管中国女篮在第三节找回了节奏,打出一些配合,单节战成19比20,但上半场净输34分就犹如给自己挖了个深坑。命中率35%,篮板球输17个,失误18次。

  输得这么惨的根本原因是以己之短碰人之长。身体素质出色,个人攻击能力出众,是美国队的特长。跟这样防守凶悍、进攻快速简练的强队对阵,最忌讳的是运球过多,可中国队个个跟上了弦似的,拿球就运,等到想传了,时间浪费了,机会也没了,擎等着人家打反击。凭反击美国队就得16分。

  有球也没戏,无球更没戏。跟美国队打你甭想抢攻,就得耐心多传球,通过配合来形成局部地区多打少,也就是说要巧打,生干是人家的专利。就因为打得不聪明,时机选择不合理,命中率才只有35%。要是从始至终都照第三节那么打,收获会更多。

  磕下西班牙队后,笔者就曾提醒中国女篮,“一大四小”的阵容不宜老用,适当试试“双高”如何?“双高”是慢了点,可“双高”兴许能限制一下美国队的快。惨败应该对马赫有所启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