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开幕式卷轴惊艳世界 上海大众24年书写中国长卷

    搜狐体育讯 2000年,临海的悉尼人别出心裁地将水与奥运结合得天衣无缝,点燃了在水底的主火炬台,震惊全世界;2004年,奥运重回发源地,雅典以“爱琴海”的浪漫书写了一个崭新的奥运,惊艳四射;今年,中国不但圆了百年奥运梦,而且以泱泱大国之势展开的巨大历史长卷格外耀眼,震撼全世界。与此同时,陪伴奥运圣火传递97个日日夜夜的大众汽车火炬传递车队也顺利抵达终点,上海大众整整24年的历史画卷,犹如“中国长卷”一样,徐徐展开在我们眼前。


  上篇:桑塔纳翻开“中国长卷”

  2008年8月8日8时15分,在序幕短片之后,一副画卷神奇地呈现在舞台中央,岩画、陶器、青铜器和造纸术的发明不仅象征着中国历史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更是中国人对世界文明的巨大贡献。反观中国汽车工业,当翻开它那猛然苏醒,迅速发展的历史画卷时,你就不得不从上海大众这国内第一家合资汽车企业的诞生说开去。1984年,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崭新篇章已经开启。

  同年在上海,第一辆家用轿车——桑塔纳正式下线。这辆现在被喻为“神车”的车型从诞生至今从未退出历史的舞台,仿佛贯穿开幕式始终的万丈焰火。无论历史如何变迁,长卷展向何方,鸟巢上空绚烂的焰火不断迸发始终陪伴始末。在上海大众24年的历史画卷中,在中国汽车产品层出不穷的同时,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超越者、桑塔纳Vista志俊……桑塔纳始终秉承上海大众的优秀品质,追求卓越,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巨大贡献。

  中篇:书写史无前例的道路

  斗转星移,画卷依然缓缓展开,呈现出上海大众脚踏实地的经营企业、各界人士齐集一堂,集思广益寻求突破的画面。历经波澜起伏之后,画卷最终停留在1988年,这一年上海大众开创历史先河,成立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自此,上海大众艰苦地摸索出一条成功的国产化之路。

  1999年12月,在经过了15年的经验积累后,上海大众与海外市场同步推出了大众第五代帕萨特——帕萨特B5,并于2000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场。这辆持续热销的中高级车稳重、低调,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向另一个巅峰。6年后,它有了新的名字——领驭,为画卷增添了又一抹亮色。

  下篇:朗逸“画龙点睛”续辉煌

  上海大众并没有满足所取得的一切成就,而是更加精益求精,新世纪来临,上海大众被国际同行评价为“全球范围最现代化的汽车生产工厂之一”的上海大众汽车三厂建成投产;帕萨特突破45%国产化率,成为国人的骄傲。正当大家对着画卷惊叹不已的时候,画卷已翻开至2004年,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这个上海大众成立20周年的历史时刻上,画卷中留下了“神车”桑塔纳,旗舰车型PASSAT领驭、时尚小车POLO、多功能家用车途安的足迹。同时,这一年,上海大众与奥运再续前缘,成为北京奥运会独家汽车合作伙伴。

  今年,全新A级车朗逸的上市为上海大众的画卷补上了原本空缺的一个足迹,犹如“画龙点睛”之笔,一副上海大众完整的产品蓝图就此描绘完成。而上海大众火炬传递车的使命虽然顺利完成,但它的历史使命只是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奥运会期间,上海大众将承担奥运官方用车的重任,绵延的画卷会被继续书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