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陈/王为“90后”正名 独生子也成才

    搜狐体育讯 曾几何时,“90后”成了享乐、堕落的代名词。但在北京奥运会上,“90后”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刮起了夺金狂潮,同时为“90后”正名,今天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上,陈若琳/王鑫又一次让人见识了这代人的靓丽。

  今年以来,有一位来自广东的“90后”在网络上疯狂“显摆”,不仅展示出了自己的豪华保时捷轿车,还四处炫耀自己的豪宅和花不完的钞票。一时间,网络一片哗然,继而引起了关于“90后是不是堕落的一代”的大讨论,最后的结论是“90后”生长环境太过优越,几乎可以说享乐主义的一代。

  但在北京奥运会上,“90后”正成为中国代表团夺金的一股重要力量:刚满16岁的王鑫、15岁的陈若琳、未满18岁的龙清泉……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开始挑起了大梁,用实力和金牌给“90后”正了名。

  其实,他们大多也是家里的独子,同样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享受着父母和上一辈无微不至的呵护。只是由于他们选择了更加残酷的体育竞技,因而他们比同龄人要显得更加“特殊”一些。但他们并没有像一般“90后”一样,只懂得一味享受,不愿意付出。要知道,在竞争激烈的体坛,要想夺取奥运冠军,其背后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甚至泪水?

  看来,我们该对“90后”当刮目相看了。(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