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重剑王磊离奇失败 中国击剑队遭黑哨输得冤

  输得冤似乎已经成了中国男子击剑队的传统,不过,与雅典的男花团队相比,这回王磊输得更冤,所有的矛头几乎直指一个脱落的面具。

  在16强与荷兰选手巴斯·费尔韦伦的比赛中,在两人正处于相持阶段时,王磊一个不小心将拿在手中的面具掉在了地上,结果被裁判判为故意摔打面具,被罚一分。

刚刚还与对手势均力敌的王磊一下乱了阵脚,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急,最终被对手以15比10击败,奥运会首战便告负回家。

  在雅典奥运会上,谁都没有想到,在男子重剑个人决赛的剑道上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那一次,王磊获得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亚军,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三剑客”。这一次,身为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亚军,王磊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其实,在与荷兰选手对阵的前半程,王磊的状态非常不错,在将比分追成8比8后,王磊很有希望反超对手,并最终赢得比赛。然而,就是这不经意的一“扔”,让他的所有梦想都彻底破灭。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王磊似乎还难以理解裁判的判罚,按照他的说法,当时,因为过于兴奋,以致用力过猛,才使得摘下的面具滑落到地上。然而,对于这样的动作,场上的最高权威——裁判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王磊是在发脾气,并且由于情绪失控,故意将面具摔在了地上。

  不管孰是孰非,结果却无法改变,王磊遭遇了最离奇的失败。而随着王磊的落败,中国男子重剑队的其他选手也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黎国介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韩国选手郑镇善。经验和技术都比对手欠缺一些的他没能创造奇迹,止步于此。小将尹练池作为仅存的中国选手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对手波兰人拉多斯瓦夫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便将比分拉开,取得11∶4的绝对优势。虽然尹练池随后稳扎稳打,一剑一剑地逐渐将分差缩小,并一度追至11∶12。但波兰人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以15∶13拿下比赛,同时也宣告了中国男子重剑在个人项目上全军覆没。

  此时,王磊的心里一定很不好受。谁都知道,他的最大心愿就是以一枚奥运金牌来缅怀自己已经逝去的母亲。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中国的剑客,请别放弃,你们终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因你们的执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