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第五日:刘春红志在卫冕 李宏利盼收复失地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 李一鸣)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3日举重赛场,中国女将刘春红志在卫冕69公斤级金牌,李宏利则期待为中国重夺男子77公斤级冠军。

  女举69公斤级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春红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成绩夺冠,高出第二名达12.5公斤之巨,并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三项世界记录。

2006年世锦赛因意外受伤最终仅收获一枚抓举银牌,此后近一年略显沉寂,2007年世锦赛刘春红伤愈复出,以121公斤、271公斤夺得抓举一金和总成绩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有媒体称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谈到刘春红卫冕前景时表示,经过前一个阶段的努力,她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只要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主要对手:

  刘春红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举重王牌人物斯里文科,2006年世锦赛在刘春红因伤退赛的前提下,包揽了全部三枚金牌,并以123公斤打破了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2007年世锦赛一举夺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并以276公斤刷新了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男举77公斤级

  自中国名将占旭刚蝉联了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两届奥运冠军以来,一直是该级别的统治者。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挺举三把未果总成绩为零的结局告别了举重台,此后李宏利成为了77公斤级的第一人选,也承载着为中国举重队收复失地的期望。李宏利包揽了2005年世锦赛、2007年亚锦赛全部三项冠军,并先后夺得2006、2007年世锦赛抓举单项冠军。该名选手的特点是抓举强、挺举弱,本届奥运会若能正常发挥出平时训练水平,便具备冲金实力。

  主要对手:

  近年来世界举坛77公斤级整体水平并不高,2004年后365公斤的总成绩几乎无人能及。李宏利曾在去年亚锦赛表现出总成绩369公斤,但中国男子举重队却丝毫不敢大意,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李宏利的老对手、土耳其名将萨基尔近四年的表现始终让人捉摸不透。

  2004年雅典奥运会萨基尔以375公斤的惊人成绩摘走金牌,此后缺席2005年、2007年世锦赛,2006年世锦赛夺冠成绩仅比第二名李宏利高出2公斤,总成绩为362公斤;今年4月意大利欧锦赛萨基尔更是三次抓举全部砸锅总成绩为零,短短四年为何总成绩会有十几公斤的落差至今无人知晓。

  若是因受伤等客观原因造成成绩大幅下滑,北京奥运会前要想恢复至历史最好状态可能性将会很小,若是纯属战术需要,那么萨基尔在今年奥运会极有可能表现出368公斤左右的水平。基于上述情况,目前他仍旧是中国男举冲金路上的最大拦路虎。(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