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陈燮霞一举获冠军 世界日报记者为中国首金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中国选手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夺冠,并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这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陈燮霞成功举起212公斤后,欢快地奔下场和教练庆祝的画面一定让很多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记者欣喜不已。而在那一时刻,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的落泪却让我们十分的意外。

  现年57岁的阿朱是世界日报记者,她1977年离开台湾去美国修得运动心理博士学位,然后成为一名体育记者。

  我问她为什么落泪,她说一方面是因为中国首金而觉得开心,另外一方面,因为自己的儿子在美国也爱好举重,所以自己知道举重运动员的艰辛。

“他们实在是太苦了,一个人要举起自己体重4-5倍的重量,你看他们青筋崩裂的样子,就知道那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有一次我和另外一个妈妈去看孩子比赛,一开始我们还轻松地聊天说笑,轮到那个母亲的孩子上场的时候,她突然站起来,我以为她要拿相机,结果她却跑了出去,她实在不忍心看到自己孩子那样。

  除了身体上的痛苦,她们在心理上其实也需要很大的付出——运动心理博士阿朱说。“哪个女孩子不爱美,但是举重这样的体育项目是和女性美矛盾极大的,你要强壮、要敦实,沉重的杠铃对骨质和肌肉韧带都有一些损害,导致举重运动员普遍不高。所以,举重女运动员其实是在用自己的人生交换运动场上的骄傲。

  阿朱的落泪,折射出中国首金的骄傲与背后的艰辛。而也许奥运会的动人之处,就在于欣喜与感动的交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