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女友陪他度过受伤艰难时光 爱情助他高飞

中国选手李小鹏双杠完美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今天上午,李小鹏在国家体育馆打破了李宁创造的14块金牌的纪录,成为中国获得金牌最多的体操运动员。比赛结束后,他激动得哭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他比赛的场地——国家体育馆的场地主管,恰好是李小鹏的准岳父李小平。

  李小平也是赫赫有名的体操名将,他与李宁、楼云等队友一起获得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男子团体冠军。他的女儿安琦与体操名将李小鹏是一对情侣。

  在过去的时间里,除了家人的鼓励,爱情是李小鹏克服伤病、再当真英雄的动力。

  初次见面 2003年世锦赛 小鹏被安琦打动

  2003年的阿纳海姆,对于李小鹏来说终身难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好成绩,他自己拿到了金牌,更是因为他遇到了人生二十几年来令他第一次动心的女孩——李安琦。“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视线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李小鹏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与李安琦初次在美国相识的那一刻。

  说到他们的相识,虽然远隔万里,但也可谓顺理成章。因为李安琦的父亲就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母亲是原国家体操女队运动员文佳。夫妻二人在退役成婚之后便共同赴美,经过了十几年的努力,后来拥有了一家自己的体操俱乐部,并生下安琦、安玲两个美丽可爱的女儿。

  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期间,李小平带着妻女一直跟随着中国队,为他们服务,也正是他们的这腔爱国之情,成就了大女儿与李小鹏的“姻缘”。

  走时恋恋不舍留下联系方式

  回国前,全队的成员都已经准备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厅了,只有李小鹏恋恋不舍,慢悠悠地走在队伍最后面。李小平全家都到机场欢送体操队,安琦也在其中。李小鹏自然不肯放过分秒的时间,与她不停地聊,一直走到安检的门口,还没有一点离去的意思。最后,两个人干脆坐在了地上,拿出纸笔,互相交换电子邮件和电话。

  文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感觉不可思议:“我那时候就觉得他们两个小孩玩得挺好,完全没有往男女朋友那边去想。后来他们走到了一起,我和小平都没有想到,不过我们很高兴,因为小鹏不仅是个优秀的体操运动员,还是个很好的男孩子!”

  展开追求 借网络加深了解电话中表达衷肠

  回到国内,李小鹏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安琦交流,专门请了英语老师给他补习英语,并注册了MSN,每天都与安琦相约在网上,用英语聊天。

  在一次通电话时,李小鹏用练习了几天的英语对安琦说:“我想告诉你,我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就很喜欢你,通过这段时间的交往,我感觉你是一个值得托付感情的女孩,你能接受我吗?”电话那头,安琦半天没做声,片刻的宁静让李小鹏感觉似乎等了几个世纪。

  终于,安琦也用英文告诉小鹏:“我把你当成很好的朋友,我从没有往其他方面考虑过,我认为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需要时间。”

  女孩这样的回答,不置可否,无论怎样,能够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让小鹏觉得心情放松许多。而且,小鹏认为安琦这样的态度证明了她不是一个对感情随便的女孩,这更坚定了他的决心。

  2005年春节,体操中心让李小鹏前往美国,对踝关节的“游离骨”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李小平一家又一次担负起了接待任务。治疗之后,李小鹏就住到他们家里。为了保证小鹏的营养,文佳每天都去菜市场买回最新鲜的肉类、蔬菜和各种水果,变着花样给小鹏做饭吃。小女儿安玲用感谢的语气对李小鹏说:“哥哥你能来我家里真好,我们每天都有好多好东西吃!”

  善解人意的安琦,对于李小鹏的到来更是做得大方得体,她很细心地帮助妈妈照顾李小鹏,除了每天陪他到户外散步进行物理治疗之外,安琦还帮助李小鹏补习英语。

  两情相悦 真诚和恒心获得回报2006年打动芳心

  2006年的春天,李小平携全家回国度假,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李小鹏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回国,安琦也正准备找机会告诉小鹏,两人一拍即合。原来,安琦早已被小鹏的真诚和恒心所打动,在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之后,她终于决定接受小鹏的感情。

  “这两年我的体操之路一直不太顺利,伤病太多,如今可以重新确立自己的位置,除了父母和教练们的帮助外,女朋友对我的支持是我精神上最大的动力。安琦真的非常善解人意,也很会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心态越来越好,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挑战。而且李小平前辈一家也给了我很多鼓励!”

  “岳父”关注

  准岳父是体操场地主管小鹏在他注视下实现飞跃

  去年,李小平接到了体操中心主任、也是昔日恩师高健的电话,希望他能回国为奥运出把力。

  由于大赛筹备工作经验很丰富,参加过多个世界大赛的筹备工作,面对恩师的邀请,李小平马上召开了家庭会议,表达了想回国效力的愿望。

  李小平的妻子文佳也是我国的体操名将,她当即对丈夫的决定表示支持,女儿们也都投了赞成票。于是李小平毅然抛开在美国的体操俱乐部的事务,让妻子和女儿管理,他回到国内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出任国家体育馆的场地主管。

  这也让李小鹏今天更多了一份主场的感觉,因为正是在准岳父的注视下,他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一次新飞跃。

  妈妈助威

  为儿子加油特意化妆 对小鹏破纪录有信心

  今天上午,李小鹏的妈妈来到了李宁08接待中心,和大家一起观看中国队和儿子的表现。

  为了给儿子加油,今天李妈妈特地化了淡妆、穿了件红色连衣裙,显得年轻、漂亮。“我之前通过电话给他加油了,不过我也不敢多说,怕给他太大压力。”李妈妈说。

  在担心的同时,李妈妈又对儿子打破李宁保持的14金的纪录充满信心,“他之前恢复挺好的,现在状态不错,关键看他临场发挥了。”

  第四项——跳马比赛,李小鹏终于出现在场上,李妈妈的眼光变得温柔起来,微笑一直伴随着她,等到儿子出色地完成“李小鹏跳”时,她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笑容。

  看着中国队的表现越来越好,李妈妈也开始放松起来,而当中国队夺冠后,她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