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遭遇成长烦恼 期待和王鑫夺回女台冠军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站在跳台上,陈若琳没有像以往那样把全身都摸遍;站在跳台上,王鑫也没有紧张得表情僵硬。

8月12日的水立方跳台,属于这两个小姑娘。继续昨日林跃/火亮收获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后,陈若琳/王鑫又将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十米跳台的男女两对组合,其实有着共同的特点——配对组合以来,大小冠军收获无数。但他们又有着不同——陈若琳的搭档在世锦赛的时候,并不是王鑫。当时,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若琳和四川选手贾童搭档,成功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上登顶。不过,后来因为贾童遭遇青春期生长发育,并没有很好控制和调整,体重直线上升,跳水队当机立断尝试着将世锦赛单人冠军王鑫和双人冠军陈若琳配对,结果这一配对后,两姐妹从未在大小赛事中失手,拿冠军拿到手软。

  昨日的水立方见证了林跃走出低迷之后的王者归来,而今天的水立方依然上演着陈若琳顽强不屈的故事。与林跃的状态一样,陈若琳也是遭遇到成长的烦恼,体重的增加使得状态经常起伏不定。

  因此,控制体重成为了这名江苏小丫近一年来的关键词。为了尽可能地抑制住身材的发福,保证竞技状态,陈若琳不得不采用最原始粗暴的方法:节食。这其中包括,不吃零食、不吃晚饭。

  要知道每天结束辛苦的训练后,晚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陈若琳为了控制自己的体重,无论再苦再累也会坚持不吃晚饭。在一个又一个饥饿的晚上,陈若琳只能以看书或者看电视来放松精神。遇到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只能睡觉了。”

  “王鑫的优势就是又轻又飘,尽管年纪比陈若琳稍大,但她的发育期显然还没有到来。而陈若琳问题就是能否控制住体重,她的技术水平其实非常不错。”这是跳水队内一位专家对两位小丫的评价,可见,身体发育对于陈若琳来说有着何其的桎梏。

  不过我们还是惊奇地发现,北京奥运会前陈若琳的体重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控制。世界杯夺冠、大奖赛问鼎都昭示着她的良好状态。而今天在水立方,她更是与王鑫搭档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摘一金。

  8月21日,陈若琳还将和王鑫走上水立方跳台。这一次,到底谁能夺回跳水队连续两届丢掉的金牌,我们试目以待。(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