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寄望吴鹏挑战“水怪” 虽有三座大山仍值得期待

  除了关注中国军团在优势项目上的争金夺银,我们不妨也把目光移到那些中国队相对弱势,但却有可能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项目上,譬如游泳。

  小将张琳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已经为中国男队奖牌“破零”,下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将是浙江名将吴鹏,在其最强项200米蝶泳上,他已经为一块奥运奖牌努力了4年时间。

  吴鹏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蝶泳第6名,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他一鸣惊人,仅次于菲尔普斯摘得银牌,令国人生出更多期待。

  但这次在“水立方”,横亘在吴鹏面前的,不止是菲尔普斯一座大山。

  美国“水怪”的实力自不必说,其保持的世界纪录比吴鹏的最好成绩(1分54秒91)快了近3秒钟,吴鹏也承认自己并非菲尔普斯的对手:“一般而言,他会领先我两个身位”。甚至排不进世界前5位,就在11日刚刚结束的预赛中,巴西的阿尔梅达、匈牙利的切赫的成绩分别是1分54秒65和1分54秒68,除了这二人之外,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波兰的科热尼奥夫斯基也将是吴鹏的劲敌。

  不过,吴鹏的个人最佳成绩是2006年创造的,他也坦承自己在预赛中保留了实力,近两年他究竟有多少提高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何况吴鹏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主场作战应当对他是个刺激。

  只有一点对吴鹏不利——在试验了“鲨鱼皮”泳装后,他觉得很不舒服,在决赛中他说自己还会穿耐克老泳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