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地铁公司:十号线奥运支线手机信号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孟环 马佳)昨天开始,乘客在十号线和奥运支线站台和车厢内拨打移动电话再无障碍。来自地铁运营公司的消息,本市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手机信号经地铁公司与电信运营商共同努力和积极协商,已经开通。

不过,上午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的口径却与地铁公司略有出入:两家表示,目前正在对上述两条线路进行信号测试,所以地铁内部分路段会有信号,但这并不意味着手机信号已经全面覆盖。“由于地铁内网络是由地铁公司负责建设,我们需要对传输设备进行测试,以确保和我们的网络能够贯通。”两家公司均表示,他们将随时对信号盲区进行补修,不过距离全线开通“时间不会太慢”。

  据介绍,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自7月19日开通运营。根据国际惯例,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手机信号进入地铁需要向地铁运营商支付“技术服务费”,也就是俗称的“入场费”。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称,曾经在今年4月17日就10号线开通时同步引入移动通信信号的问题致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移动通信运营商,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和运营商的接洽,结果导致了10号线开通以来全线一直没有手机信号。7月31日,10号线和奥运支线全线首先开通了小灵通信号。对此,移动联通并不认可地铁公司的“官方口径”,两家均表示,“主要是价格问题谈不拢,经过我们测算,地铁的要价要高出我们手机用户在地铁内通话产生的话费好几倍。”

  目前,北京地铁共有8条运营线路,包括5条地下线,已经具备全线接听、拨打手机的条件。其中地铁5号线已于去年实现全线手机信号覆盖,地铁1号、2号线目前可以实现站台上的手机信号覆盖,隧道内的覆盖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设备改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