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一波三折 羽球卫冕冠军遗憾止于男单32强

  想要在家门口会会“老冤家”陶菲克的林丹,恐怕要失望了。昨晚,在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0比2完败在马来西亚的黄综翰拍下,爆冷出局。8月10日,陶菲克刚刚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第二天就收到了如此苦涩的生日礼物。

陶菲克勿勿结束卫冕历程
陶菲克勿勿结束卫冕历程

  陶菲克此次来参赛,可谓一波三折。开幕式前几天,从印尼传来消息:陶菲克有可能不来了。究其原因,竟是因为患上了登革热。好在随后被澄清:陶肯定参赛。现在来看,这并非空穴来风,而他欲挂“免战牌”的真实原因到底是患病,还是因为状态太差,足以引人猜测。

  人们想到了陶菲克的“霉”,但没想到他会这样“霉”。昨晚仅仅是一场32进16的比赛,卫冕之路,不该如此匆匆。排名第17位的黄综翰面对卫冤冠军,不愿意束手就擒,21比19拉锯般拿下第一局后,又趁势21比16锁定胜局。

在落后的关键时刻,竟然看不到陶菲克放手一搏式的反抗。他赖以成名的大力扣杀似乎威力不再,细腻的网前技术也不见踪影,陶菲克怎么了?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位前几年长期占据积分榜首的羽坛一“霸”,已呈现出明显的日薄西山之势,2007年以来的历次国际羽坛超级赛,他次次被挡在8强外。北京奥运会排名也仅仅名列男单第9,早已不属种子选手之列。相比于做羽毛球的奥运冠军,陶菲克可能更愿意扮演其他的角色——比如印尼前内阁部长、国家体育运动中心主席的好女婿。

  “今天不是最好的我,患登革热后我一直感觉不好,所以达不到100%的水平,但我也不想把这个作为输球的全部借口。”赛后,陶菲克看不出一点伤心失落,反而面带笑容,挥拍向所有人致意。他的大度与乐观,也引来场内观众的掌声。“我的目标是在本届奥运会上走得更远,但是现在我很失望。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我希望还能继续打球,不想现在退役。”对手也依然对他表示了敬意,“我知道,陶有伤在身,他是一个斗士。”

  英雄迟暮,一声叹息。如此豁达,或许是因为足够清醒。27岁的陶菲克已经明白,昔日的辉煌已随雨打风吹去,属于他的时代,结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