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单人跳他俩争门票 周继红:谁上单人跳看状态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赢得金牌之后,上海小将火亮遇到了一个让他尴尬的问题。有记者问:“火亮,你是跳水队第一个完成比赛任务的人,你现在打算去做什么?”火亮想了想说:“还没想好呢……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

  按照北京奥运会之前跳水队公布的名单,火亮只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参加单人10米台的是周吕鑫和林跃,但可以在开赛前最后24小时更改名单!

  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赢得双人10米台冠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现在距单人比赛还有10天,我们还没有决定谁参加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

到时候再看状态吧!”这就是说,火亮也有机会在最后关头取代林跃!

  周继红首先表达了对“月亮”夺冠的欣慰:“这对搭档表现得很不错,但是赢得这枚金牌并不轻松,我们之前预测的夺冠可能甚至低于50%。在第5跳完成之后,我们领先了20多分,这个时候我感觉金牌拿定了。”

  原来,直到奥运会开幕前两周,林跃的状态还是一塌糊涂,周继红说:“林跃正处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期,个子长高了10厘米,但是能力没有跟上,原有的动作完成不了,就好像是原来的武功高手,突然变成废人。”

  “为了林跃,全队上下都很着急,每个人都在想办法,帮助他恢复。这个阶段太难熬了。”周继红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派了国家跆拳道、赛艇、短道速滑队的“御用”体能教练王卫星来跳水队,心理专家张忠秋常年驻扎在跳水队,这半年来,林跃每天训练后都要到他那里“报到”……这就是为什么“月亮”夺冠后很多人都流下了热泪。

  未来几日,林跃和火亮这对老搭档将对单人赛的宝贵名额展开“状态大战”。林跃对自己最后胜出很有信心:“今天我的最后一个动作不太完美,但似乎我的状态正在一点一点地好转。我有信心在单人10米台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而古灵精怪的上海男孩火亮没有回答关于单人赛资格的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